如何在冬季中选择羽绒被?

2018-02-12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如何挑选羽绒被被,相信有一部分人都是比较分如何辨别的。到底是选择羊绒被还是羽绒被,这种问法,其实就有问题,在同样的厚度下,被子的保暖性趋近一致,不存在谁比谁更保暖的问题。不同材质之间的差异,体现在重量的差距。

同样厚度的冬被,羽绒被*轻,羊毛被略重些。若你是问,在同样的重量下,哪种被子保暖性更好,那无疑是羽绒被>羊毛被。当然,重量并非挑选冬被的**标准,个人的喜好,使用习惯,还有体质的不同,都会影响,若真是要按重量来衡量,那掌柜觉得棉花被是*沉的了。

【羽绒被】

羽绒被,*明显的优势是轻,其次是具有**的透气性和排湿性,所以盖在身上保暖又不会对人体造成**感,也不容易感觉潮湿和闷热感。但也有人嫌羽绒被太轻,没有安全感。关于这点,没什么好争的。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没毛病。

另外要注意的是,羽绒被,尤其是质量不过关的羽绒被,有异味,容易产生静电,*重要,钻绒的现象容易引起过敏,不适合过敏体质的人。

但对不过敏的人,还是非常喜欢羽绒被的。适合使用人群:喜欢轻盈感,且非过敏体质的人群。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来了,应该如何挑选羽绒被呢?羽绒被的挑选要点:

1.填充物

羽绒被填充一般分为鹅绒和鸭绒,鸭绒的气味略重些,鹅绒则要好很多,不过相应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另外,有不少黑心商家会用长毛片,粉碎毛,甚至鸡毛掺杂在羽绒中,以次充好。大家可以通过用按压等方法来测试。

按:按压测试羽绒被的回弹性,回弹性越好说明羽绒质量越好。摸(捏):摸(捏)测试羽绒被的柔软性,看有无粗长的长毛片或完整的小毛片。拍:拍打羽绒被,看有没有粉尘溢出,溢出越少越好。闻:经过处理后的**羽绒,即使是鸭绒,也应该不会有太重的味道,没味道当然*好。

2.含绒量

含绒量越高越好,但同样,价格也是越高越贵。其实一般来说,只要填充的羽绒正宗,含绒量70%的羽绒被摸就已经很柔软了。

除了看商家标准的含绒量,大家也可以通过羽绒被的蓬松度来做一个大概的判断,羽绒被的含绒量越高,就越是蓬松,即体积又大又轻盈。这个方法同时也可以检测羽绒被填充物的优劣。

3.面料和工艺

羽绒被的面料,大多都是采用亲肤柔软的高密全棉面料,这样才能兼顾舒适性和仿钻绒效果。

掌柜建议:一分*一分货,而且羽绒被的使用寿命很长,不如买的时候咬咬牙,买个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