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不舒服?那是你没用决明子

2018-02-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做枕头的时候常常使用决明子,决明子什么呢?*先决明子是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关键的效果是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决明子枕头的功效非常多。决明子清新的草味,有助于安抚情绪,帮助入睡。决明子清肝明目的药性,可以缓解大脑神经紧张,降低做梦的机率,提高睡眠的质量。所以说决明子是对我们身体非常有帮助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1:用过决明子枕头的人都知道,用决明子制成的枕头,可以闻到决明子的味道,就像青草的香味,枕着睡觉时,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助于睡眠。有的决明子枕头中还加进了薰衣草,带着淡淡的薰衣草香味,使用更舒服。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2:决明子的种子坚硬,用决明子枕头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咏诗八*的作者是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3:用决明子制作成的枕头有明目、润肠通便功效,清肝明目、降压和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4:决明子具有的凉爽性,决明子制作枕头在夏天使用特别舒适,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的基本理疗理论。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枕头的危害

由于决明子的药性,所以使用不当,决明子枕头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决明子性凉,对于女性来说,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子宫内膜不正常。对于孕妇而言,使用决明子枕头,很可能引起子宫收缩,进而起到催产作用。这样对肚子里的宝宝是危害非常大的。

决明子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决明子枕头也会引起腹胀、拉泻、**,长期使用可能会伤及身体的元气。对于儿童而言,容易导致腹泻、脱水,会影响儿童营养的吸收,进而阻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

作为药物枕芯,决明子枕头有利有弊,使用得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颈椎,安神促睡;使用不当,则会导致腹泻、伤及元气。因此,大家需调适着来使用决明子枕头,过则不宜。

决明子枕头怎么做

决明子枕头的制作非常简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用量自制决明子枕头!目前市场上的决明子的售价在每公斤人民币7.00元左右。不同用量的枕头,成本也各不相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决明子枕头的制作要点:

1、不同于饮用的决明子,决明子枕头必须用生的决明子。一般在药房可以买到,不过买到的数量可能不多。所以*好还是去药材市场购买。购买生决明子10-15斤,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填充量。

2、做一个作为枕芯的布袋用来装决明子。*好选择深色且纹理密实的布料,防止决明子掉出,而且决明子本身为深褐色,如果受潮会印脏布袋。选择深色的布料,更易打理,选用切密实的布料,即使决明子略微受潮,也不容易将颜色印到外层的枕头套上。布袋若配上拉链,即可方便随意增减决明子的填充量。

标签: 枕头不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