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除了送去洗衣店,还可以这样洗!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毛毯怎么洗?如何洗毛毯?毛毯是常见的床上用品,它比被子薄,适合夏秋季使用。因为毛毯很常用,所以了解毛毯怎么清洗就很有必要了。很多人觉得毛毯清洗起来真是很麻烦,方法不对还会将毛毯洗坏,下面我们看看毛毯怎么清洗。

*先,对于毛毯怎么洗才是正确的方法这个问题,你要先弄清楚你购买的毛毯是属于那种品质的毛毯。不同品质的毛毯清洗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

我们根据目前市场上常卖的毛毯把毛毯的品质大致分为两大量。一类是纯羊毛毛毯,一类是化纤成分的毛毯。这两种品质的毛毯怎么洗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羊毛毛毯是不能用洗衣机清洗的。因为洗衣机的高速旋转会损伤羊毛毛毯。洗后羊毛毛毯容易变形。所以,只能手洗或者拿到干洗店洗。

普通毛毯的清洗也比较简单,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机洗:将毛毯卷叠入网袋放进洗衣机,采用一般洗涤剂,在常温下清洗。

手洗:将毛毯平整的叠放入缸,使用一般家用洗涤剂,在常温下浸泡20-30分钟,用手轻轻挤压或脚踩。

在洗衣盆中用中性皂片或**洗衣粉化成20度左右的淡皂液,待毛毯在清水中浸泡透了以后,轻轻提出挤去水分再放入皂液中轻轻用手揉压,洗净后,再用清水反复涮洗几遍。洗完后将浴槽里的水放空,勿用手拧干毛毯,否则毛毯将会变形。晾晒毛毯*好用两根竹杆平行架起,然后将毛毯搭在上面置于阴凉处慢慢阴干,切忌在阳光下直接暴晒,以防毛毯退色变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