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盖蚕丝被暖和吗?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这个话题,其实很久远。但提出这样问题的朋友,大多是没盖过蚕丝被,或者没盖过真正的优质蚕丝被的。

诚然,一切问题,都是相对的。这个问题,我们要从辩证角度看。那么冬天盖蚕丝被暖和吗?冬天盖几斤的蚕丝被合适?首先,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蚕丝被的一些特性和优点,只有了解了它的这些特点,我们才能更好的从根本上来判别,蚕丝被到底适不适合冬天盖,冬天盖多少斤更好。

蚕丝被的优点

1、亲肤助眠

蚕丝是动物蛋白质,构造和人体皮肤接近程度高。所以它对我们的皮肤刺激性非常小。和谐程度自然就高了。这种现象从体验上来说,就会让我们更放松的进入自然睡眠状态,也就起到了助眠的作用。

2、贴身舒适

蚕丝被与其他材质的被子最大的、能马上让我们感觉得出的体验,就是既十分轻柔,又非常贴身。用手捧着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明显的垂坠感;盖在身上,无论怎么翻身,它都会很好的贴合我们身体的凹陷部位,不会让你感觉到“空”,更不会让我们有压迫感。就像是在水里,整个身体都被包裹着,所以这种特性会让许多人在盖蚕丝被的时候都有裸睡的冲动。这种感觉,只有体验过才知道。

3、保暖透气

保暖,跟暖和,是不同的。保暖是动词,暖和是名词。蚕丝被主要是“保”。那为什么透气性好还保暖呢?这个从字面理解,不就是扯淡吗?其实不然,事实上,蚕丝被是具备既保暖又透气的特性功能。透气性是我们体感得出的结论,因为盖过蚕丝被的人都会知道,蚕丝被一般不会有“捂出汗”的感觉。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应该是恒温性更准确,上面也提到了,蚕丝含有纤维中最高的“丝容积空隙”天冷时能降低热传导率,天热时又能排出多余的热量,使被内温度保持舒适,夏天盖蚕丝被,既能降低因吹空调造成感冒的几率,还能保持被内温度始终维持在我们人体体感比较合适的温度,冬天盖蚕丝被,同理,既保暖,又能降低睡眠时心脏和血管承受过大负荷和压力,使您睡的更舒适、香甜、健康。

很多朋友都会问:冬天蚕丝被需要多少斤?这个问题就不能一概而论了。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温差迥然各异,在室内,北方冬天许多地区都有暖气,南方却因为没暖气反而冬天比北方难受,那个湿冷,也只有南方人才能体会到。所以在冬天,北方有暖气的卧室,温度都会有20以上,那盖的蚕丝被就不需要太厚了,建议北方地区有暖气的家庭,双人蚕丝被(尺寸一般是1.8*2.1,2*2.3,2.2*2.4)4-6斤净重即可,作为南方人,笔者家的双人香桥蚕丝被都是8-10斤的,才能过冬呀,我自己深有体会,单人被起码6斤净重。当然了,也有朋友说,不需要太重的蚕丝被,实在冷的时候,在蚕丝被上面压条毛毯,就可以。这个我不反对,但盖两床被子,总是不会那么舒服,有时候晚上因为翻身,就会造成上面压着的毛毯掉落地上的情况。当然,都是按需定制,你喜欢压毛毯,就做轻点的,因人而异。

所以,冬天盖蚕丝被暖和吗这个问题根本不是考虑的问题,您只需要考虑的,是蚕丝被的质量等级,您所处的地方冬天气温如何,有没有暖气,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购蚕丝被了。

标签: 蚕丝被暖和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