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毛毯还有这么多讲究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天冷,被窝不易捂暖。毛毯是个不错的选择,毛毯的保温,锁温功能都是不错的选择。毛毯按功能分类有:当被子用的厚盖毯,当床单用的床毯,休闲时用的膝毯等等。

按原料分的有,纯毛毛毯(如羊毛、马海毛、兔毛、羊绒、驼绒、牦牛绒);腈纶毛毯维;纯毛和腈纶的混纺毛毯。

种类繁多的毛毯该如何选择

纯毛毛毯,手感既要挺括又有柔软性,并富有弹性,这只要用手一摸便可鉴别。绒面的蓬松度,要求毛毯不硬,绒毛松而不乱,覆盖在毛毯表面的绒毛整齐,毛波清晰。底绒绒毛底层必须细而密,不使底布露出,若底绒起绒不良,必定出现绒毛露底。这种毛毯影响外观质量,又会降低保暖性能,应特别注意。另外,再看看整个毛毯光泽是不是自然柔和。色彩是否美观大方,有无陈旧感。*好看毛毯的边,只要配色协调,平、直、整齐,无破边或弯曲边就可以了。

混纺毛毯,混纺毛毯是以纯毛与化纤混纺而成,兼有纯毛毯和腈纶毯的特点,其防寒、保暖、柔软、舒适程度一般都优于腈纶毯,价格则较纯毛毯便宜,品种有混纺提花毯、混纺绒面毯、混纺素毯等。其**品特征:

外观:疵点少,实物质量接近于纯毛毯,毯面丰厚,有弹性,柔软而挺实,边道正、齐。手感:用手抓时不掉毛,压后不板结,有弹性。

原料比重:含毛量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用燃烧法来鉴别时,有毛发燃烧的气味,灰烬多为炭灰状,焦状物很少为纯毛毛毯摩擦时,起电很少甚至不起静电。

生活当中,使用腈纶毛毯更为多些。腈纶毛毯价格便宜,性价比高,实为不错选择。腈纶毛毯也分为,长纤、短纤、超细纤维。其中超细纤维为*好,身体接触感*为舒适。像某宝上的毛毯,种类更为繁多。有法莱绒、、珊瑚绒、雪貂绒、云貂绒、拉舍尔毛毯等。选毛毯时,*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克重,所谓克重就是每平方米的重量,以克为单位。克重越高则代表示成为一个不错的毛毯有了前提;再者要看毛毯是否掉毛;其次看毛毯的包边是否精致,一个产品细节处理好了就说明这是个不错的东西。选毛毯还是要讲究些。

标签: 选毛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