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选错血压高,教你正确选枕头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项目就接踵而来,工作十分繁忙。谁知不久出现了头痛头昏、视物模糊、眼目干涩的症状,有时还有心前区疼痛和血压升高的现象,有时出现胃胀嗳气等症状。起先,怀疑患了心脏病、胃病等内科疾病,但心电图等检查都没有异常表现。

后来,到骨科去,查查是否颈椎有疾病?谁知,真的被医生确诊为颈椎病。医生了解了病人生活习惯,认为颈椎病和平时睡觉喜欢枕高枕头有直接关系。

【高血压的哪些事解读】

从正常的人体解剖学上可以看到,人的脊柱呈“S”型,颈椎排列、腰椎排列是向前弯曲,胸椎排列是向后弯曲,形成一个自然的生理曲线,对承担人体重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人体平躺时,胸椎与床面接触,由于颈椎向前弯曲,枕骨与后背形成一个约30度的夹角,使颈椎与床面间有3〜5厘米的空隙,所以要用枕头来垫平此处,以利于颈部肌肉的放松,减少颈部疾病的发生。

研究表明,枕头过高,易患落枕、颈椎病,成了“高枕必忧”。但是枕头太低也不行,会出现头晕、目眩、眼睑水肿等。枕头的作用在于辅助我们回复站立时的自然形态。如果使用不适合自己的枕头,就会使颈椎受到压力。

【选枕购枕建议】

目前市场上有着各种各样的枕头,有各种不同的材质,也有各种不同的形状,但是归根结底,人们需要的枕头,能够满足我们每个人*基本的要求,也就是能让人在上面舒适地睡一晚好觉的枕头,又是什么样的呢?

通过实验告诉人们:只有头脑与身体保持水平,这样睡姿舒展,气血畅通,使人们奔波操劳**之后,心脏处于*省气力的工作状态,浑身血流畅通无阻,只要长期坚持,就能预防心脑疾病,使您健康长寿。

但实际中*大的麻烦是人们在侧睡和仰睡中所需的高度不同,通过大量群体测试,人们仰睡的*佳高度是一拳半。枕面不宜过软,过软极易引起颈部疲劳,长期会使颈椎走形;但也不宜过硬,过硬会使头皮麻木发疼。*好是头放上面不会陷进去为宜。

“只有适合自己的枕头,才是*好的枕头”,也就是说,不管枕头采用何种材质,何种形状,枕头的高度应以维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弯曲,有利于颈背部各肌群的放松为原则,其次才是材质和形状。

【健康小提醒】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在仰卧睡觉时,枕头的高度为5〜8厘米适合;在侧卧睡眠时,根据每个人的肩膀宽度不同,女性枕头高度为7~12厘米。

适合的枕头高度才能够保持在睡眠时颈椎不会因高度不好而不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睡眠时保持同一睡姿的,经常是仰卧和侧卧相互交替的。因此在选择枕头时枕头高度为8〜10厘米男性枕头还可以再增加2厘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