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被清洗那些事儿!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羽绒被是老百姓冬季*贴心的保暖物品之一。冬季寒冷的夜晚有了它的存在,瞬间满足感、幸福感**。但是,到了要清洗它的时候,很多人却犯了难。不知道正确的清洗方法,挺贵的被子*后洗坏了,导致羽绒被失去了保暖效果,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如何清洗羽绒被吧!

贴士1

用清水**浸透羽绒被,简单清洗后,脱干;再将羽绒被浸入50℃左右的肥皂水中浸泡10分钟;将羽绒被取出放在板上拍平,再使用中性的清洁剂,在脏的地方用毛刷轻轻刷干净。如被头沾上了油垢或汗黄等污渍,可涂抹一些清洗剂,停留片刻,再用刷子刷,清水洗净晾干,拍打平整即可。

贴士2

羽绒被洗涤水温,建议在30℃水温下浸泡。一般先把羽绒被浸泡在冷水中,尽量充分润湿羽绒被,然后再放入含有洗涤剂或洗衣粉的30℃温水中,浸泡一定时间后再用毛刷轻轻刷洗。一般情况下,以两脸盆水放入四五汤匙洗衣粉为宜。过浓,在投洗时不易将洗涤液全部除去,晾干后面料上往往会出现前面所说的那些白色皂渍,大大降低其保暖性能。

贴士3

洗涤剂浓度也要注意,为了避免羽绒服或羽绒被面料上出现皂渍,除恰当地掌握洗涤液浓度外,在投漂了两次后可在清水中放入两小汤匙食醋,食醋能够中和羽绒服或羽绒被内残存的洗涤液。须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须是温水,这样羽绒服或羽绒被中的洗涤液才会充分溶解在水中。

贴士4

在家里晾晒后,会发现羽绒被并不蓬松,一个是因为羽绒没有晒干,导致羽绒没有打散蓬松,另外一个是因为洗衣粉或者洗衣液等助剂过多造成,因此若条件允许,可以将羽绒被进行转笼烘干或者使用大容量洗衣机洗涤。

注意事项与小结

羽绒被需要经常洗涤,这样可以保持羽绒干净也可以使被套不泛黄。同时羽绒被经久耐用,保暖性高,弹性强,蓬松度高,而且具有轻、柔、软的特点很多人都了解。但是目前物价上涨的压力,一床好点的羽绒被价格也不低,如果没盖多久就要更换似乎对家庭经济压力都是比较大。其实羽绒被只要保养清洗做的话可以使用十年都不是大问题。

标签: 羽绒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