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绵被子怎么洗,丝绵被子怎么选购?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丝棉被,丝棉被的轻薄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市面的丝棉被很多,价格也各不相同,几百到几千元的都有,但无论哪种价位的,我们既然买到手了,想要很好的使用,就要对其做好清洁。那么,丝绵被子怎么洗,丝绵被子又该怎么选购呢?一起来看以下的介绍。

*先来看对丝绵被子清洗方法的介绍。

1、清洗:要是被套脏了能够拆下来,使冷水清洗即可。丝棉被芯不能水洗、不能干洗、不能氯漂、不能熨烫。若是沾染污渍,应该去专业的干洗店用专用洗涤剂进行局部擦拭,再低温烘干,以免面料缩水。倘若污渍不大,要用中性洗涤剂轻轻擦拭。

2、晾晒:新做的丝棉被倘若有股蚕蛹的味道,放到通风的地方晾晒两天就行。丝棉被要适时晾晒,以1-2周作间隔,每次1-2小时为宜。别把被子放在烈日下长时间暴晒,这样会致使蚕丝断裂。晒好以后用手轻拍,能够保持蓬松感。

再来看对丝绵被子选购方法的介绍。

1、看价格

现在蚕丝被按其被胎重量计,每斤桑蚕丝被要700多元,每斤柞蚕丝被要400多元,这个价格包含了制作成本,还包含企业正常合理的利润。倘若市场上蚕丝被的售价低于这个价格,不是劣质丝,就是掺了化学纤维丝。

2、看蓬松程度

一般来讲,倘若蚕丝被跟棉被一样,很板结、扎实,这种蚕丝被通常是假冒伪劣产品。由于好的蚕丝做成的蚕丝被,通常都很蓬松。你用力压一下,很快将反弹,因此,纯蚕丝被被称作多孔性被。

3、看蚕丝的颜色

一般来讲,**蚕丝的颜色是白色的,而略带微黄。真正的**蚕丝要色泽自然光亮,丝络齐整均匀且不并结且鲜有黄斑黑点等各类杂质。

4、燃烧蚕丝

现在许多做假的厂家,通常在外面包一层真蚕丝,里面包化纤,所以价格特别低。因此,作为消费者,要从蚕丝被里层(注意,不是表层,不会扯烂被子)拉出一些蚕丝,进行燃烧。

总而言之,丝绵被子是一种比较舒适且比较高雅的一种床上用品,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因此,把握好丝绵被子的清洗方法,并在购买前事先了解好丝绵被子的选购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