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凉席腰疼是怎么回事 哪些人不宜睡凉席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虽然热,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睡凉席,很多人睡凉席后出现腰痛的现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睡凉席腰疼是怎么回事,哪些人不宜睡凉席。

夏季天气人,很多人会选择睡凉席,但是有的人睡凉席后腰疼,这是很常见的。那睡凉席腰疼是怎么回事,睡凉席腰疼怎么办?哪些人不宜睡凉席呢?下面一一为大家介绍。

睡凉席腰疼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你还没睡多久,因为竹凉席本身确实比较硬,还有点不适应,容易导致腰部有点酸痛的感觉,睡久了就好一点了。

怎么办:建议你可以在凉席下面垫一个薄的床垫货棉絮在下面,这样睡起来就会舒服很多。

2、在空调间睡凉席尤其是竹席的话,寒气很容易侵入关节,从而影响颈椎和腰椎等关节部位,导致凉席上睡一夜之后腰疼。

怎么办:夏天高温,凉席的选择要根据自身状况来决定。在夜间入睡时一定要盖好薄被,特别要**脊椎和腹部别受凉。

3、还可能是之前腰部有使用重力,之后睡觉受凉,导致现在腰部疼痛明显,并且活动,喷嚏都会疼痛。

怎么办:这个情况应该考虑是腰部感受寒湿又劳累引起的腰肌劳损表现,但时间不长,应该比较容易*疗,建议你去医院针灸推拿*疗,一般一周到两周应该可以解决。

4、或者是自身本就有腰疼、颈椎病、风湿病等情况。硬的凉席,加上寒气入侵,无疑是加剧病情。

怎么办:这种情况就不要再睡凉席了。

哪些人不宜睡凉席

1、伤风感冒的人不宜睡凉席;

2、体质较弱、胃寒气虚的人不宜睡凉席;

3、有皮炎、脓疥等皮肤病的人不宜睡凉席;

3、脊椎病、肩周炎和风湿病的人不宜睡凉席;

4、婴儿皮肤娇嫩,*好也不要睡凉席。

夏天应少睡凉席

睡凉席虽然能让人感到身体凉爽,有“降温”的功效,但如果开着空调睡凉席,凉上加凉,对身体没有太大好处的。

1、易患皮肤病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的汗液、皮屑和灰尘等容易入侵到凉席缝隙中,容易使螨虫滋生和繁殖,使人睡凉席之后引起皮肤瘙痒、红肿,患上皮肤病。

2、寒湿气入侵

夏天高温湿热,睡凉席易导致地面湿气入侵身体,长期如此会使人患上关节痛、风湿等症。尤其是体弱的老年人和患有脊椎病和肩周炎的病人,睡凉席易导致旧病复发。

标签: 睡凉席腰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