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如何除螨?不同的凉席怎么清洗?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凉席如何除螨?

可将樟脑丸用榔头敲碎,把樟脑丸碎末均匀地撒在凉席面上,随后卷起凉席放在床上捂上一小时(可将房门关上)。以后除去樟脑丸碎末,再以清水用抹布擦抹凉席(抹两次),然后将凉席置以阳光下吹晒,使樟脑丸气味尽快挥发。或者使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凉席。*好每周清除凉席上的皮屑一次。在地上铺设清洁报纸一张,卷起凉席用棒轻轻拍打,并轻轻往地上按几下,将凉席上的头发、皮屑拍下,随后再用水擦洗。新买凉席及每年*次使用凉席前,要用热开水反复擦洗凉席,再放到阳光下暴晒数小时,这样能将肉眼不易见到的螨虫、细菌及其虫卵杀死。秋季存放凉席时也以此法进行,再内放防蛀、防霉用品以抑制螨虫的生长。

不同的凉席怎么清洗?

草席——凉席元老

据了解,采用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编织的草席多受老人喜爱。但草席有易生虫的弱点。新的草席使用前,*好在阳光下照一照,反复拍打几次,再用温水拭去灰尘,放在阴凉处晾晒。第二年重新使用草席,要用消毒水擦拭一遍,或用肥皂水洗去霉点,用温水滤干,然后放在阴凉处晾晒;每天使用过的草席沾有汗迹或灰尘,使用前都应当用温水擦拭一遍。

竹席——凉席大户

竹席(包括麻将席)以其凉爽深受中青年人的青睐,很多人家都会定做一个适合自家床铺的竹席。此类席子若是铺垫不平或大于床铺,就容易折损,所以垫竹席时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搁破。每天睡前睡后*好都用温开水擦拭一遍,这样能使竹席提前泛红,从而更加凉爽。此外,竹席不宜曝晒,以免变脆。

亚麻席——凉席新宠

夏季高温不断,亚麻凉席以吸汗、透气、抑菌等特点,近几年来备受人们关爱,被誉为“天然植物空调”,且其价格定位中档——介于牛皮席和竹(草)席之间,同时较之草、竹席更为细腻,适宜于老人和儿童。真正**的亚麻席,其使用寿命可长达10年以上。亚麻席使用、清洗等都很方便,水洗前*好在40℃温水中浸泡10分钟,手洗时勿用力拧,整平后自然阴干,而机洗时应采用抗皱功能,无需脱水。

牛皮席——凉席贵族

牛皮席以整张水牛皮制作的为好,其散热、防潮功能不错,凉度适中,且越用越光亮。但价格较高,适合豪华气派型装修家庭使用。使用期间,定期用略湿的毛巾清洗席面,但不宜在阳光下直晒或用明*烘烤,使用时不要用水冲洗,如有污迹只需用湿毛巾轻轻抹擦即可。牛皮席上出现的毛孔及皮纹属自然形成,不需特别保养。

标签: 凉席如何除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