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要根据体质挑选!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这么热,除了空调和绿豆汤,凉席也是帮助我们消暑的好帮手。但是凉席可不是随随便便一铺,躺上去就可以,这里面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哦。

根据体质选择凉席

现在中医将人的体质分为9种,分别是以下这些种类。

平和质:体形匀称,肤色润泽,头发浓密有光泽,精力充沛,耐寒耐热,食欲好,大小便正常,性格开朗,很少生病。

气虚质:肌肉松软,唇色少华,呼吸短促,精神不振,容易疲劳,易出虚汗,容易感冒,抗病能力弱,**正常,小便或偏多,性格内向,情绪不稳定。

阳虚质:肌肉松软,口唇色淡,精神不振,容易出汗,平时手脚发凉,不敢吃冷的东西,**稀薄,性格内向沉静。

阴虚质:体形瘦长,手脚心发热,面颊潮红或偏红,口干舌燥,皮肤偏干,眼睛干涩,**经常干结,睡眠不好,性情急躁。

痰湿质:体形肥胖或腹部松软肥胖,皮肤易出油、出汗,容易困倦,身重不爽,性格温和。

标签: 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