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技巧快速选出好床垫,你家床垫选对了吗?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我对小时候家的记忆,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家里的老式家具,特别是那张老式木雕床(不一小心就暴露了年龄),我记得上面有一个木架子,木板上有雕花,夏天到了,蚊账就挂上面,下面铺上木板,垫上一层薄棉絮当床垫。人睡在上面,感觉特别硬,第二天起来总感觉浑身酸疼不舒服。

后来,家里的老式床换成了新式的席梦思床,又软又舒服,样式还新潮,当时兴奋得好几晚睡不着觉。再后来出来工作,打拼了好多年,终于买了房子。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地装修,买家具。

当时逛家具市场,挑选床垫就费了好大周折,因为种类太多,除了常见的弹簧床垫、棕榈床垫、乳胶床垫外,还有充气床垫、水疗床垫,还有磁床垫等新式床垫,而每一种又有很多品牌。

那么,怎么才能选到性价比高,又安全舒适的床垫呢? 当时我也不太懂这里面的门道,只好多问、多查、多跑、多看,一遍遍下来,终于积累了一些经验。今天我们先来聊聊挑选床垫的一些基础的实用技巧。关于床垫的种类及各自的优缺点,我再另起篇介绍,感兴趣的朋友,欢迎继续关注我。

挑选床垫,其实并不难,技巧总结起来就三点:一看、二压、三听。

一看

不管我们要购买哪种床垫,*先要看有没有合格证,一般**品牌厂家的产品都有。再来看床垫表面平不平整,厚薄均不均匀。太厚的床垫,填充层数就多,那种7、8层甚至更多的,往往粘合剂多,含有的甲醛也多,一般3~5层就可以了。不知道多少层,可以咨询下导购。

厚度上也要注意,并不是越厚的床垫越好。一般弹簧床垫厚度在12~18厘米之间比较适宜,乳胶床垫3~20厘米的都有,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身体条件选择,越厚床就越软。充气床垫选择22~25厘米的厚度比较好,婴儿床垫建议选3厘米的就可以。

另外,还要注意看面料和做工。面料好的床垫,在接缝的地方也很紧致,不会有明显的褶皱,走线也很细密平整,不会出现浮现、跳线的情况,四个角缝边处,圆孤匀称,牙线也很平直,也不会露毛边。而面料差的床垫则相反,要注意仔细观察比较。

二压

*先,用手按压床垫表面,感觉里面的填充物是不是平整均匀,再稍用力往下按,再松手,看能否很快回弹并**原状,接下来用手试试床垫对角的承压力是不是都一样,好的床垫必须是对角线承压力一致才可以。

然后,再躺上去试试,感觉一下床垫的软硬度怎么样。注意躺下时,让脊椎保持自然伸展,看看肩、腰、臀是不是**与床垫贴合,不留空隙,如果是,说明这张床垫质量较好。

三听

如果是弹簧床,要注意检测弹簧的质量。用手拍打床垫,听听是否有均匀的弹簧鸣声传出,有说明弹簧质量较好,如果发出“嘎吱、嘎吱”的噪音,说明弹簧已经生锈,里面的填充层质量可能也不好,这样的床垫不能选。

选购时,还要注意问下导购,床垫内弹簧数量是多少。合格的弹簧床垫,强簧数一般是500~800个。弹簧数量足够,弹性才能好,承托性能、透气性才有**,这样的床垫不容易发莓,用个十年二十年都不会有问题。如果是乳胶床,它的支撑层一般也是弹簧,建议选*立弹簧。还要问清楚弹簧有多少圈,一般5~7圈比较理想,这样的床垫较结实,人躺上去不容易下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