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的选择要因人而异 哪种枕头对颈椎好

2018-07-03来源 : 互联网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它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颈椎病一般出现在40—50岁,但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面对颈椎病的困扰。长期久坐,缺乏运动,让年轻人受到颈椎病的折磨。那么,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颈椎病?有关**指出,枕头对于颈椎病的防*有一定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

哪种枕头对颈椎好?

中医**指出,人的一辈子有1/3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预防颈椎病,除了要纠正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不良习惯以外,很重要的一方面是让颈椎得到充分、良好的休息。很多人都知道枕头与颈椎健康息息相关,那么究竟哪种枕头对颈椎好呢?

并没有所谓“*好”的枕头,枕头也不能以高、低来分优劣。**,好枕头就是适合你自己的枕头。科学研究表明,每个人的颈椎曲度、退变程度不一样,每个人的体型身材也不一样,枕头也应因人而异。好的枕头必须可以调节。第二,枕头高或者低是相对的,而且大部分人对枕头高度的理解过于片面。枕头的高度其实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颈部的承托高度,二是后枕部的承托高度。颈部承托高度的调节原则是颈部感到有承托力,以个人身材而异,不应过高或过低。而后枕部承托高度,则是很多人忽略或不理解的地方。

青年人群的颈椎柔韧性较好,应以**颈椎曲度、促进颈椎健康为调节原则,即后枕部承托高度一般应低于颈部承托高度,使颈椎角度略呈后伸位;而中老年人群颈椎已经退变、颈椎柔韧性较差,枕头调节应顺应颈椎现有曲度,促进颈椎稳定,即后枕部承托高度一般应高于颈部承托高度,使颈椎角度略呈前屈位。而且,通过调节颈椎的睡眠角度,还能有助于缓解颈神经根或脊髓的**,达到辅助*疗的目的。

侧睡和仰睡的高度应分开调节。这也是很多人在枕头高度方面的误解,对侧卧睡眠高度缺乏足够的重视。人侧卧时,头颈部都是悬空的,此时头颈离床面的高度就是我们肩部的宽度。假如侧卧时枕头的高度不足,那么头颈部就会向下歪曲,形成颈肩部两侧的不平衡状态,长时间下去就会造成颈肩部劳损,加速颈椎的退化。

缓解颈椎病的小窍门:

1、拍拍肩。

就是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能伸多远伸多远,一直拍到七十七次。这个动作,如果是年轻人,从后面拍更好。老人从上面拍也行,这样做,能帮助血液马上流畅。

2、深呼吸,下蹲起。

深呼吸,一种叫胸式呼吸,一种叫腹式呼吸。我们平时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气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这个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时呼吸的量。更重要的不仅是氧气多了7~8倍,而且横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肠等得到温和**,改善肠胃功能,什么胆石癌。胆结石全没有了,还能保护内脏。

下蹲起,就是站起来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来,要做够5~10次,渐渐做够15~20次。 人在下蹲站起的时候,对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是*好的锻炼。

标签: 枕头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