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用哪种枕头比较好

2018-07-03来源 : 互联网

1、高度

从大量的临床病例证明,过高的枕头会损害脊梁,“高枕**”是一个误区。从解剖学上来看,人的脊椎有四个生理弯曲,颈部七个椎体排列成轻微的弧形向前突出,颈椎的生理前凸是维持椎管内外平衡的基本条件。因此,睡觉时枕头的高度也应该符合这个弯曲的弧度,使人体脊椎在卧床时仍然保持生理状态。这样,颈部各个部分,如皮肤、肌肉、韧带、椎间盘、椎间关节以及神经都能够获得充分的放松。

选择枕头的高度,以仰卧时头与躯干保持程度为宜,一般来说仰卧时枕高一拳,侧卧时枕高一拳半,约相当与人的肩宽,l5-20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由于年纪大的人往往有不同程度的驼背,为了顺应脊椎的弯曲度,老年人的枕头要比年轻人高一些;具体多高,以个人舒适为宜。

2、软硬度

老人的枕头需要讲究安全和舒适。老人的脊柱多有退行性改变,因此更应该重视预防脊柱病的发生。此外,合适的枕头能对头部起到一定的塑形作用。因此,在挑选枕头时,*好选择稍有一点硬度。这样,随着头部的转动而随时流动塑形,起到均匀承托的作用,既**了呼吸的通畅,又使头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太软的枕头对头皮**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对人的头颅和颈椎也没有很好的支撑力。对老年人来说,过于松软的枕头会阻碍头部转动,容易使他们在翻身过程中不慎将脸埋在枕头中,从而影响呼吸,甚至造成窒息。另外,过于松软的枕头也容易造成“落枕”。

3、枕芯

芯的好坏对健康影响很大,因为人在睡觉时,口、鼻、皮肤都会排出分泌物污染枕芯,所以应选择透气性好的枕芯,否则使用时间久了,容易滋生细菌,危害健康。荞麦皮的枕头就比较适合老年人。此外,蚕砂、茶叶、大米都属于这类可塑形、透气性好的枕芯。对于有颈椎病的患者,如果可以用这些材质做的枕头,会更加有利*疗。相反,一些纤维类的枕芯就偏柔软,不太适宜老年人使用。并且,化纤类物品也会对过敏体质的老人有一定影响。

了解了老人用什么枕头好,小编提醒您为家里的老人挑选枕头还是要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好在专业人士的建议下购买枕头才能让老人真正的睡眠**。

怎样挑选合适的枕头?

枕头挑选技巧一

*先选择枕头的形状。一般的枕头都是位于人体脊柱的*上端,包在脖子里面,由7块椎骨组成的。因此要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枕头*先就得选型,一般传统的枕头,是将头枕在枕头的*高处,颈椎悬空,使得肩周肌肉韧带关节束处于紧张状态。而根据人体工学,枕头的形状以前高后低的外形*有利于颈椎的健康。

枕头挑选技巧二

枕头的选购,其枕头的高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枕头的高度一般是因人而异,但并不是枕头越高越好。据研究证明,一般亚洲的成年人,枕头高度在8-12里米左右为宜。但具体也得根据每个人的睡眠姿势来决定,而枕头的选择*好是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的正常生理弧度。因此成人仰卧枕高15-20厘米,侧睡时枕高约20-15厘米高度为宜。

枕头挑选技巧三

枕头的硬度也是影响睡眠质量之一,枕头过硬软都是不好的。只有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从而是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因此在选购枕头的时候,枕头的硬度也是相当的重要。

枕头挑选技巧四

枕头的手感也是**重要的。也就是说枕头的材质,其实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注意它的材质。但是一般枕头里面的材质也是会影响它的舒适度,除了助于安眠的决明子、荞麦等**枕以外,高档慢回弹海绵也是材质之一。这种高档慢回弹还有很好的温度感应,会随温度的升高而变的更加柔软,因此能更好的包裹和付托人体。

枕头挑选技巧五

宽度也是挑选枕头的重点。而一般情况,枕头的宽度*好是比肩膀宽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头,因此翻身的时候,枕头就无法支撑颈部,另外过小的枕头还会影响睡眠时的安全感。因此建议成年人的枕头长度应该在50-70厘米之间,而宽度不应小于30厘米,高度在10-15厘米左右。

老人用什么枕头*健康?

对于喜欢使用硬枕头的人来说,应该在大枕头靠脊柱一侧的边缘上,再加一个厚约5厘米的小枕头,睡觉时,将头放在大枕头上,颈椎部则靠在小枕头上。这样,头和颈部枕垫妥帖,即保持了颈椎的正常生理状态,也避免了颈部裸露、受凉。

对于喜欢软枕头的人来说,只准备一个大枕头就可以了,只是在睡眠把头放在枕头上时,应该把枕头靠脊背后侧推得高一些,使其与颈部的生理弯曲相吻合,以保持颈椎的自然弧度,这样,也可以达到既防止颈椎病发生,又利于睡眠和解除疲劳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喜欢仰卧的人来说,*好选择低一些的枕头,在6~8厘米较为合适,喜欢侧卧的人,则适合使用高一些的枕头,大约在9~12厘米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