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样的枕芯材料才最合适?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所谓“人生一辈子,枕上半辈子”,选择舒服合适的枕头、床品,起码**能让身体舒服半辈子,何乐而不为?

合适的枕头,不仅可以维持正确的睡姿,还可以增加睡眠的舒适度。什么是合适的枕头,有什么标准呢?一般来说,符合人体颈椎的生理曲度,又软硬兼宜,舒适美观的枕头就是*合适的。枕头的高度因人而异,清代养生家曹庭栋的《老老恒言·枕》给出的标准是:“高下尺寸,令侧卧恰与肩平,即仰卧亦觉安舒”。也就是说,合适的高度应是在侧卧时,与肩胛平齐,一般8厘米左右比较合适。高枕妨碍头部血液循环,易形成脑缺氧、打鼾和.落枕;低枕使头部充血,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水肿。再者,高血压、颈椎病及脊椎不正的病人不宜使用高枕;肺病、心脏病、哮喘病病人不宜使用低枕。

枕心的材料被发挥到**,我简单介绍几种天然的,也是我使用过的。

荞麦枕

存在自有道理,养麦枕是天然材质的枕头。传统的东西流传下来,总有它的道理。荞麦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而荞麦皮枕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清洁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阳下照射,其缺点则是可塑性较差,很难塑造出**的人体工学造型。

决明子枕

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另外,决明子特有凉爽特性,夏天使用特别舒适,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基本理疗理论。

菊花枕

南宋**诗人陆游素有“收菊作枕”的习惯,他在《剑甫诗稿》中写道:“余年二十时,尚作菊枕诗。采菊缝枕囊,余香满室生。”菊花枕是一种传统药枕,它是将枕中所盛的菊花、川芎、丹皮、白芷等巾药,利用睡眠时头部温度及头部的压力使药物的有效成分散发出来,通过呼吸经过肺部而进入血液循环,从而达到防病*病,养生**的目的。

“八尺曰床”,故床必宽大。宽大的床,睡眠时便于自由翻身和肢体自在的舒展,有利于气血流通、筋骨舒展。身体的舒适与放松,有助于精神的放松,以缓解焦虑和紧张情绪,更容易进入深沉的睡眠,得到良好的休息。软硬适中的床可**脊椎维持正常生理曲线,使肌肉放松,有利于消除疲劳。

人的,.生当中,被子和我们的关系总是*亲密的,在*疲惫的时候需要被子*细心的照顾。被子的主要作用是御寒、护阳、温暖内脏,故而被子的内容物以丝绵、羽绒为*好,轻柔、透气,而且保暖性好。轻柔舒适的被子不会**身体,翻身自如,睡眠过程中始终保持轻松舒服的感觉,宽大的被子,不论怎么盖都会严严实实地护住身体,不会着凉,随意翻身而不用担心被子足不是不够宽,是不是没有盖好c一般常人用的被子长度不应短于2米,宽度在1.5~2米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