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分哪几种等级,怎样挑选蚕丝被?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很好奇蚕丝被分哪几种等级,通常来说蚕丝被就四个等级: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和处理品,这等级是按纤维含量、填充物等指标来划分的,不能乱标。

以优等品为例,达到这一等级,必须是100%蚕丝(注意:标准里并没有说一定得是100%桑蚕丝,只要求在标识上要注明蚕丝种类);填充物色差不低于4级,厚薄均匀,差异率不大于10%;四角方正,角质量差异率不小于-20%,此外对压缩回弹率、胎套色牢度的要求也与一等品、合格品的不同,只有达到这些指标,才能称之为优等蚕丝被。蚕丝被分哪几种等级*主要还是要看丝。

蚕丝被也是如此不是说你用料好,就能叫优等品,也不是说丝长就能叫优等品,也不是说,做工好就可以叫优等品,而是一个综合的维度同时满足条件才能叫优等品。

需要说明的是,蚕丝被的等级划分并不是强制的执行标准,而是依据蚕丝的划分等级作为参照而定,也就是说,在蚕丝被行业里,用什么样等级的蚕丝做填充物,其蚕丝被也就是什么等级。建议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认准比较知名的品牌进行选购,以免*花了,买回的东西根本就不值。

目前,蚕丝被市场十分混乱,很多礼品包装的“蚕丝被”里面都是人造蚕丝或者只有一点点蚕丝,但是仍然标注了“特级蚕丝被”的字样,这不在我们所说的范围。尤其电商平台,鱼龙混杂,50%的蚕丝含量,70%的含量,100%的蚕丝含量,都打着蚕丝被的旗号在兜售,上当的人而且非常的多。特别替他们不值。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蚕丝的等级分类标准如下:

1、特级:填充物必须是100%的长丝,没有经过漂白,无明显粉尘,一般是100桑蚕丝。

2、一级:填充物也必须是100%的长丝,没有规定可否经过漂白,一般是100%柞蚕丝;

3、二级:只要填充物含量达到70%以上即可(长短丝皆可),一般是70%以上短纤维。

4、只要蚕丝含量没有100%(包括100%短纤维的蚕丝被)都是属于二级或者二级以下的。

特别注意:一级和特级都必须是长丝。

需要注意的是,蚕丝被的“特级一级二级”跟包装上所标注“一等品”是**不同的两个概念——“特级一级二级”是国家规定的蚕丝的等级分类标准,而“一等品”则是某个厂家某种产品的档次,比如:桑蚕丝、柞蚕丝都可能标了“一等品”,这时顾客就得看产品的填充物是不是“100%桑蚕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