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保养蚕丝被的方法

2018-07-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选购被子的时候,除了被子要保暖,同时又不可以太笨重。目前能够满足我们以上需求的有蚕丝被这款产品。蚕丝被既保暖又轻巧。但是由于材料比较贵,做工比较麻烦,所以价格也比较高。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来保养我们的蚕丝被呢?

蚕丝被的保养方法

蚕丝被的保养方法 —清洗

蚕丝被保养其清洗方法也有着大学问的哦,当蚕丝被脏了时,如果是被套脏了便可以拆下来,用冷水清洗即可。注意的是蚕丝被芯不可以水洗,也不可干洗,不可熨烫,如果沾染污渍,则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局部擦拭并晒干,如果脏污面积不大的话,建议去干洗店用专用药水擦拭就可以了。

蚕丝被的保养方法 —晾晒

新买的蚕丝被都是有股蚕蛹的味道,如果仅是这样,只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吹两天便可。蚕丝被不可长时间暴晒,可以在阴凉的地方晒晒便可,但*好每隔两个星期就拿出来晒一两个小时,不然受潮后蚕丝被容易发霉,晒好后用手轻轻拍打以保持蓬松性。

蚕丝被的保养方法 —存放

蚕丝被不能够存放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或者装在胶袋中,这样以防蚕丝受潮,从而产生异味,就会失去保暖性和透气性。另外要避免蚕丝被重压,被子上面不要叠重物,以免蚕丝被变薄变硬, 也不可使用樟脑丸、杀虫剂等化学制剂,以免污染蚕丝,适当放置可延长使用寿命。

蚕丝被的保养方法 —除皱

由于蚕丝被内套里面多为全棉,这样就容易变皱。还有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蚕丝被时为了方便都是采用网购,然而网购的时候由于包装、运输的挤压,面料会变得很不平整,而此时就可以将蚕丝被挂起来,用具个吹风机吹一下,这样全棉的面料就可以快速地**平整了。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