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上的血迹怎么洗 什么面料的床单好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一款好的床单可以给消费者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睡眠,那么什么面料的床品更适合消费者呢?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来说,在我们日常床单的使用中,如果床单出现比较脏的现象,要怎么操作呢?一旦出现血迹,要怎么清洁呢?下面和大家**一下清洁的小妙招。

床单上的血迹怎么洗

如果床单上出现血迹,千万不要慌张。床单先不用沾水,然后用专用洗衣液涂抹在血迹处,静置5分钟左右,搓洗血迹处,然后进行常规洗。因为血迹比较久了,这样可能还不能**洗干净,可以将床单拧干,然后将血迹部分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血迹部位,用床单其他部位盖住血迹处防止风干,然后避光静置2小时。

若两2小时血迹仍未去除,可再加入适量水以润湿被单,放置过夜。洗涤干净后,被单上的血迹可以**洗净。床单上陈旧的血迹会变成黑褐色,那是由于血色素里的铁质在空气里被氧化,生成了铁锈,是可以用草酸浓液洗掉的,草酸能将铁锈变成没有颜色的物质,溶解到水里去。我们可以采取这个方法。

发现床单上有陈旧血迹,可以先用冷水或盐水清洗,然后在血渍背面垫上布,将白萝卜泥摊涂在血渍上,用力搓擦,*后用清水洗干净。床单上的血迹沾染时间比较久,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血污处,过一段时间,用冷水强洗,如果仍然不干净,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后用清水漂洗干净。相信这样就可以帮助大家更好清洁床单。

什么面料的床单好

现在市面上,有哪些面料的床单呢?床单如果是铺在身下睡觉用的,一定用纯棉的*好,如果习惯用丝绸的,亚麻的也可以,但是一定不要用合成纤维的。如果用做装饰,铺在床上防止灰尘等的,用合成的,混纺的都可以。

在这些面料中,什么面料的床单比较好呢?纯棉材质:吸湿性好,含水率为8-10%,接触人体皮肤,让人感到柔软。透气性好,无刺激,对人体有益无害,卫生性能良好。纯棉材质分:提花布和印花布,制作工艺和品质大有不同。提花布:地柔软、手感细腻,光泽度及透气性好,色彩层次分明,立体感强。

斜纹纱支被套面料又根据工艺的不同,可以分为斜纹40纱支、斜纹60、80纱支,与平纹纱支面料不同,斜纹纱支被套面料有正反面之分,而且浮线较长,手感松软。这个面料的床单是小编非常喜爱的。

床单是床上必备的一个产品,自从床单的诞生之日起,它的质量相关的事项,就一直受到消费者们的关注。所以当大家不知道购买什么面料的床单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今天的介绍,购买这些面料的床单,相信这样的面料一定不会让消费者们失望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