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选购蚊帐大诀窍,蚊帐怎样保养清洁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晚上睡觉*恐怖的敌人就是蚊子了,蚊帐也算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必需品之一,能够有效的阻挡蚊子,不受蚊虫的叮咬,同时也对卧室有一定的装饰作用,那么蚊帐有哪些款式呢?下面介绍一下蚊帐款式及其优缺点,大家可以参考下!

注意要点:

1、在支架方面,要选择安装方便、操作简单、拆洗蚊帐快捷、支架质量好,维修容易。

2、注意蚊帐网布的质地,挑选质地细密、注意蚊帐的缝线是否有跳针,布料是否有破孔、污斑和焦灼点等现象,防蚊***的蚊帐;其次看蚊帐内部空间大小,内部空间大则透气性好,睡眠时感觉比较舒服。

3、选择蚊帐的品牌很重要,好的品牌会注重质量,有良好的售后服务,避免了蚊帐购买容易,操作不便,维修困难,那就后悔莫及了

4、选择蚊帐时要知道自己的床是多少尺寸的,一般都是0.9米×1.8米、1.2米×2.0米、1.5米×2.0米、1.8米×2.0米这几种。不同款式蚊帐的高度也是不同的,一般都有2.3米、1.95米、1.5米、1.45米等几种,房高比较低或者做过吊顶的,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询问蚊帐的高度。

5、价格方面,方顶蚊帐和四边弧型蚊帐的价格要高出圆顶蚊帐一截,普遍圆顶蚊帐要比方顶蚊帐和四边弧型蚊帐低

蚊帐材质:

1、棉纱帐

优点:透气性好,耐用,价格便宜

缺点:清洗不方便,吸水太多,容易乱丝

2、真丝帐

优点:柔软,体积小,质地轻,携带方便

缺点:容易褶皱,透气性一般,价格偏高

3、化纤帐

优点:有立体感,质地柔软,透气性好,轻巧耐用,方便洗涤

缺点:易燃

按外形分

1、方顶蚊帐:分为简易折叠式蚊帐和三开门方顶蚊帐

简易折叠式蚊帐,为*老式蚊帐,优点:折叠方便,价格便宜。缺点:需支架固定,款式较为单一。

三开门方顶蚊帐,也称宫廷蚊帐。优点:造型新颖,款式繁多,略显高贵豪华。缺点:不太稳定,价格偏高。

2、伞形蚊帐:优点:收纳方便,价格便宜。缺点:收纳长度过长,不易运输。

3、圆顶蚊帐,又称“蒙古包”蚊帐。蒙古包一般是两开门,优点:安装方便,架子稳固,价格便宜。缺点:空间小,阻挡视线,看电视不方便。

4、四边弧形:一般吊在天花板上。优点:外型华丽高贵,美观大方。缺点:价格偏高。

保养清洁

1、*先用清水浸泡2-3分钟,洗去表面灰尘,再用洗衣粉2-3汤匙,放入盛有冷水的盆中,溶解后放入蚊账,浸泡15-20分钟,用手轻轻搓揉。

2、不可用热水烫,否则会变形,用清水漂洗后,挂在通风处晾干。

3、洗净的蚊账,要用塑料袋或布将其叠整齐后包好,单*存放,不要放卫生球,如果和其他衣物混存,卫生球用白纸包好,放在箱柜四角,不要和合成纤维蚊账接触。否则会降低强度,出现斑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