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上的螨虫如何去除?凉席怎么保养?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天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在床上铺有凉席,这样躺上去确实是非常的舒服,但是良心如果不注重清洁的话,很容易会出现螨虫,这样让人们感觉就会特别的**了,凉席上的螨虫如何去除,是必须要掌握的问题,同时凉席怎么保养也要知道,正确的保养,能延长使用的时间和寿命,而且上面也不会有螨虫。

凉席上的螨虫如何去除?

1、樟脑除螨法将樟脑丸用榔头敲碎,把樟脑丸碎末均匀地撒在凉席面上,随后卷起凉席放在床上捂上一小时(可将房门关上)。除去樟脑丸碎末后,用抹布将凉席擦干净,然后将凉席置以阳光下吹晒,使樟脑丸气味尽快挥发。

2、定期清除皮屑螨虫靠吃人体死皮为生,好每周清除皮屑一次。在地上铺设清洁报纸一张,卷起凉席用棒轻轻拍打,并轻轻往地上按几下,将凉席上的头发、皮屑拍下,随后再用水擦洗。

3、电熨斗除螨法准备一个电熨斗,把凉席铺好后,在上面铺一条湿毛巾,开启电熨斗到60℃左右,在湿毛巾上来回熨烫,10左右就能杀死螨虫。但是被杀死的螨虫同样会使人过敏,好把凉席放在水里浸泡、清洗,然后在太阳下晾晒一两个,晒干后用手拍一拍,让螨虫尸体脱落。

凉席怎么保养?

1、先为大家介绍一下竹席的保养方法:竹席不宜曝晒,以免变脆;垫竹席时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搁破。好每天睡前睡后都用温开水擦拭一遍,这样能使竹席提前泛红,从而更加凉爽。醒目提点:开空调过夜,以26℃为宜。睡凉席,一定要以薄毯遮盖腹部、肩部等部位,不要受凉,防止引发腹泻、感冒病甚至脊椎病及肩周炎。

2、就是藤席的保养方法啦:使用前,用温湿毛巾将席子正反面擦拭干净,晾干后即可使用。使用期间要经常擦拭,保持席面清洁光滑。当空气湿度较高时,应保持房间通风透气,防止霉变。醒目提点: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容易使人过敏,而使用竹、藤编制的凉席过敏者少。

3、就是亚麻席的保养方法:亚麻席使用、清洗等都很方便。水洗、干洗均可。水洗前好在30℃~40℃温水中浸泡

凉席上的螨虫如何去除,去除的方法非常的多,人们必须要正确的处理,这样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同时凉席怎么保养也是比较重要的问题,把凉席做的正确的保养,也能够避免有螨虫啊,在购买凉席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质量,千万不能购买劣质的产品,这样生螨虫的几率就会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