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怎么存放,凉席怎么保养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高温天气,人们内心燥热,睡眠不好是非常常见的事,当拥有一张非常舒适的凉席放在床上,那么,睡眠质量就会提高非常多。夏天过去了,凉席就需要暂时放起来,等到来年再接着用。但是,也需要讲究一些存放方法的。那么,凉席怎么存放,凉席又该怎么保养呢?

*先来看对凉席存放方法的介绍。

1、凉席是夏季床上用品,时节性非常强,在北风乍凉时,凉席也结束了一年的任务。于是,使用了一个夏季的凉席该怎么存放成为许多家庭的难题。这里介绍一种存放凉席的方法。

2、存放前,要先用清水刷洗凉席,去掉脏污,放到阴凉处通风晾干,然后卷好,纸包裹捆扎好,放到通风干燥处。另外,还要注意竹席卷起应席面朝外,以防霉变或虫蛀损坏,别卷得过紧以免损坏等。切不可清洗后放在阳光下曝晒杀菌,这样易使席草或竹篾发脆,缩短使用年限。

再来看对凉席保养方法的介绍。

1、草凉席

这种凉席是非常常见的,为用专门的席草编织而成的,草凉席是运用高***手段把天然草木植物粉碎,制丝,再通过防霉处理,之后以现代工艺精细编织而成。草凉席较大的特点就是很凉爽,透气,同时草凉席也有除异味、除螨的功能。

2、竹凉席

顾名思义,竹凉席即为用竹子制成的,那么竹子的种类也分非常多种。竹凉席通常是以毛竹、水竹等为主要原料,将竹子用刀划成很细的竹丝状,经过热水煮、浸泡等工艺后再通过手工艺编制而成。竹凉席因为竹子的种类不同,所以每种竹凉席的特点和性能也不同。

3、藤凉席

藤凉席为凉席中档此*高的凉席,由于藤条的柔软耐用,所以制作而成的藤凉席也一直受到大众喜爱。藤凉席的价格虽较竹席、草席贵,降温程度也不及竹席,但是藤条性暖,有吸汗、透气、防虫蛀的特点,对身体有非常多好处,适宜各类人群。

4、粗布凉席

老粗布是一类手工织布,它具有***、透气性好、吸汗、富有弹性、柔软舒适、冬暖夏凉、有效防御紫外线、抗辐射、肌肤亲和力强等优点,所以制作成的粗布凉席绿色、环保,是非常好的一款凉席。

说了这么多,相信您对于凉席的存放和凉席的保养在整体上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等到夏季来临的时候就可以美美的享受凉席带给我们的舒适体验了,希望本文的介绍能够帮助到您。

标签: 凉席怎么存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