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不辜负人生?首先得有一张优质舒适的床垫

2018-07-01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有1/3 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那么怎么做才算不辜负这1/3的人生呢?我认为,*先得有一张好床,而选择一张好床,关键还是要买对床垫。今天我们来聊聊市面上比较常见的4种床垫,希望对你选购床垫有帮助。

01 弹簧床垫

弹簧床垫是目前使用*普遍的一种,其舒适度与弹簧的排列结构有密切关系。目前较常见的排列结构有三种:连接式弹簧、一线钢弹簧和*立式弹簧。

连接式弹簧床垫属于比较传统的一种,质地比较硬,弹性差,人躺在上面,肩部、臀部受力不均,腰部承托力不够,肌肉无法放松。睡得时间长了,受力的位置还容易凹陷变形。

一线钢弹簧,是由从头到尾一线成型的方式排列,由于每根弹簧与其它弹簧是相互扣在一起的,所以受力较平均,压力分散和支撑能力比连接式的好很多,比较符合人体脊柱的自然曲线。舒适度较连接式的好一些,使用寿命也长。

*立弹簧是将一个个的弹簧放入*立的纤维袋或绵袋里,按照平行式或者蜂巢式排列,相互连接而成。这种结构的好处在于,每个弹簧都可以*立伸缩,可以根据人体结构,有针对性地设计每个弹簧的支撑度和弹性功能,大大地提升了床垫与人体的贴合度,同时还降低床垫表面的牵动力,这样旁边的人一翻身,也不会对影响另外一个人。 如果想购买弹簧床垫的,*立弹簧床垫是比较理想的。

适合人群:大部分人群

02 椰棕/山棕床垫

现在市面上较常见的棕垫有两种,一种是椰棕垫,另一种是山棕垫。椰棕垫的植物纤维长度不如山棕垫,强度也稍差些。但是椰棕的产量更高,价格比山棕便宜,二者使用体验并没有明显的区别。

棕垫的好处在于防潮、透气、防菌,缺点是质量太硬,弹性差,在制作过程中,为粘合纤维物质使用大量的胶水粘合,特别是劣制的棕垫含有大量甲醛,对身体有损害。购买时注意选择环保型棕垫。

现在市面上还有一种棕垫的替代品,就是常说的“代棕棉”,这种材料是将不同种类的聚酯纤维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再经过加工处理而成。相校于棕垫,它除了具有透气、防潮的优点,使用的化学黏合剂较少,环保性更好。

适合人群: 处在生产发育期的青少年儿童,腰部不好的中青年人及老人

03 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弹性好,与人体的贴合度是*好的,能平均分散压力,还有矫正睡姿的作用,天然的乳胶还有杀菌的功效。噪音小,无震动,可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是近年来*爱**的一种床垫之一。但这种床垫的承托力较弹簧和棕垫低,喜欢硬床的慎选。

天然乳胶床垫用橡胶制成,绿色环保,但价格非常贵,而且打理起来很麻烦,不能水洗和曝晒,容易氧化,用个三五年差不多就该换新的了;而人工乳胶主要来自于石油,价格便宜,比较耐用。天然乳胶床垫属泰国产的质量*好,国内较常见的还是乳胶弹簧床垫和乳胶椰棕床垫,乳胶厚度多为2厘米左右。这种床垫价格便宜很多,性价比较高。

适合人群:工作繁忙,对睡眠质量要求高的人群。对乳胶过敏者慎选。

04 水床垫

水床垫是一种新兴的床垫种类,原理跟暖手袋差不多,就是在耐压、耐挤的材料中装满水。水床垫*大的好处,就是能根据气候的变化调节水温,有的还有按摩保健的功效。夏天睡在上面,会感觉相当地凉爽;冬天,可以通过调高水床的温度,使人感觉既温暖又舒适。躺在上面,人与床垫能够充分地贴合,水无孔不入的特性,可以给脊柱有效的支撑,腰部不会悬空,也不会出现身体部位局部挤压而不断翻身的情况,有助于缓解疲劳,提高睡眠质量。缺点是价格比较高,而且装满水后移动不方便,换水麻烦。

适合人群:处在生长期的青少年,孕妇,经常腰酸背痛、失眼的人,皮肤过敏的人,长期卧床的病人,血液循环不好的老人。

上面介绍的这几种床垫,是目前使用相对较普遍的。每个人的睡感不同,身高、体重、年龄不同,对睡眠质量的要求也不一样,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购买预算进行挑选就可以。

*后再啰嗦一句: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选,*靠谱的方法就是挨个儿躺上去试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